下载app送22彩金平台

才下戎装,又披疫袍,青春无悔

下载app送22彩金平台:

双鱼公司  吴登源

  部队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和严格的生活,在军营中,一切平凡都是那么富有感情,一切单调都充满着青春的色彩。作为一名空军地勤人员,每天在飞机跑道上望着雄鹰起飞,降落,并听着时不时的炮弹、火箭弹、炸弹等弹药打在地靶上的声音和震感,清理跑道上的每一粒小石子、清理机棚、清除机场跑道旁的杂草,跑步拉练,打扫环境卫生,做到门框上一尘不染,这些都是部队生活的日常。
  今年9月份退伍回来,在公司还没呆满一个月,当得知公司需要派员前往白云机场参与为期三个月高风险岗防疫工作时,我毅然报名了,并有幸再一次代表轻工集团出征。10月18日,第一天来到白云机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飞机起飞的雄姿,再来是飞机引擎声的轰鸣,进入跑道,滑出跑道,这些是我这两年部队生活的主旋律,而现在飞机轰鸣声又成为了我每天日常的背景音乐。
  刚报到的那天早上,便接到紧急任务,立即随同小组参与救援。一名孕妇在下飞机时突发出血状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刚开始的我有点不知所措,心情也伴随着紧张的气氛变得慌乱,幸好在组长的带领下,我厘清头绪,明确接下来的步骤,与各个部门沟通协作,顺利将患者送往急救。
  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后,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协调接待从境外回来的旅客和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对旅客保持一定的距离,定时对出口处消毒,对每个旅客的护照进行扫码,并安排他们登上车辆去往指定的酒店。这项工作中,需要全套防护,于是防护服代替了迷彩服,刚开始穿戴防护服时不太适应,脱防护服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手套代替了抢支、消毒水代替了弹药,按照严格的步骤洗手。一个班次日均接待约五百人,任务量大,而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十分繁琐,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我每次基本都不中途喝水,一个班次五小时下来口干舌燥,身体十分闷热。但当我穿上这身防护服,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必须为祖国为人民,坚守岗位,防好输入这道关。机场转运工作需要24小时轮班,常常半夜值守,困意随之而来,但我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克服睡意。偶尔出现一些不配合不理解的旅客,我也能在身心疲惫的状态下,保持耐心,悉心解释,安抚他们的焦躁情绪,获得旅客的理解与配合。即使是休息时间,我也在房间自我隔离,配合做好每天的核酸检测。
  在这种平凡单调的日子里,时常收到公司的悉心慰问,深感温暖。无论是当兵站岗,还是防疫值守,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轻工集团,代表双鱼公司,我时刻提醒自己时刻保持高度的专注,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守护好祖国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坚守本岗,打赢这场无声的战争。
下载app送22彩金平台 - 腾讯指南